Riverside - Agnes Obel

洛于于的被子:

今天坐地铁,刚好在二号线排队排在两个初中孩子的后面。

校服很好认,是我初中的校服。于是八卦之心大爆发,故意凑近一点听他们在聊什么。

女生黑黑的,眼睛很亮。男生高她一个头,白,戴眼镜。女生一直在为他提供名字,他在做类似分组的筛选。

我看到女孩的眼睛,她盯着男生,眼底里是满足的小高兴。

再提起一个女生的名字的时候,男生说“她很作。”女生不解,问是什么。

“就是做作啊,我很不喜欢她。”

然后我就看见那个女孩子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了。

那眼神,好熟悉。

看着她就回想自己暗恋得拙劣而失败的初中时光,每天和喜欢的男生坐地铁。他很拖拉,五点半放学一定要磨蹭到六点才从学校走。我家蛮远的,于是每次都是在“快点回家不然天黑了”和“和他一起走反正都等了他那么久了”之间纠结徘徊。最后还是选择了和他一起走。

初中校服很好看,外套是海蓝色的,短袖是海蓝和白。虽然还是摆脱不了中国校服的设计,不过颜色让人觉得很舒服。

原来初中的自己也是那么拙劣地压抑着自己的喜欢啊。虽然总是,总是被别人发现。总是,总是被别人起哄。却从来没有自己从“暗恋”的外衣中钻出来。

虽然一个眼神就暴露了一切。

真是愚蠢又幸福的时光。

评论
热度 ( 425 )

© 梵天麓 | Powered by LOFTER